时苒

拥有被人讨厌的勇气

尘封 (炎尘cp) 国庆cp产出活动

前言

一个书版炎尘见到剧里的分手二人的温馨脑洞。

然后是虐(假的)大家双十快乐~

@炎尘国庆产出小分队

……

梦醒了,一切又回到终点。

萧炎缓缓地睁开眼。

今天也是风平浪静的一天呢。

“来来来,跟着我念: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虽然说萧炎已经成为了炎帝,这日子还是要过的。消磨时间的一百万种方法里,最刺激的便是来星陨阁误人子弟。

正喝着茶的药老差点没呛死:“你这教的都是些什么?!”

伟大的.误人子弟.炎帝今天跑到星陨阁,对着药老一顿猛汉撒娇,终于逼的药老给他开了扇后门,还很矜持的美其名曰满足一下学生对炎帝狂热的崇拜心理。

当然,他还很给面子的去旁听了。

药老面色铁青的捏住茶杯。

不堪入耳,不堪入耳!

台上的炎帝还没来得及多讲些,台下的药老就毫不留情的把他轰了出去。

……

炎帝向来不爱打扮自己,每次出现全靠一身风流镇场。药老曾经对此颇为满意,这很像他。

可是现在药老看他这淡定的样子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虽然说自己看着炎帝从一个屁孩到现在事业家庭双丰收,自豪是挺自豪的,但当炎帝真的和他慢慢淡了联系的时候,也不禁俗套的感慨起时光荏苒。

算了,好歹一手屎尿拉扯大的。风闲拍拍老朋友,老脸上满是幸灾乐祸。

被轰走的炎帝站在星陨阁大门口,有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思绪渐渐飘散。

明明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比他成长的任何时候都幸福。

可是他不适应。

这两天他开始经常做梦。梦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臭小子发什么呆呢!”药老出现在大门口,叫住走神的炎帝。

没等炎帝回话,他接着表现出痛心疾首的样子:“诶,你文化课什么样,我还不清楚吗!求求你下次选斗技课教行不行!”

炎帝心想不妙,老爷子恐怕又犯老毛病了,近年药老的嘴上功夫越发令人招架不住,得想办法赶紧转移话题!!

“老师,我最近是梦到另一个时空,那个时空里好像我们都在。”

“嗯?”药老有点吃惊。“你也是?”

炎帝满脸都是心虚和转移话题的欣喜。

“老师,你愿不愿意和我去看看他们?”接着,炎帝自然而然的说出了这句话。

药老戏谑的看他:“你这是……?唉,不怪你,人老了就会开始伤怀过去了……”

炎帝也不反驳,只是微微一笑。

转眼间,时空变换。

时空相连需要媒介,也不知道那小子用了什么东西……

药老突然想到了什么,老脸一红,心想可千万别传送到臭小子夫妻恩爱的节点才是。

“竟然能出现在此,想必阁下本领不俗啊。”

奇花瑞草,亭台幽静,万峰修竹,人轻云淡。

但凡遇到这幅景象,世间凡人定会流连忘返。可药老记得这景色和自己的梦里一般无二。

药老望向声音来源。

……这酒鬼怎么有点眼熟?

除去这骚包的紫色长发,不就跟自己年轻时候一毛一样吗?!

药尘喝着酒,冷静的注意着来人。若不是感知得到外面那个臭小子的斗气,他恐怕真会以为这人是魂殿派来的。

药老有点纠结,要是和这人解释自己的由来,怕不是要解释三天三夜他都未必会信。

但是不解释吧,估计会打起来。

头疼。

药老思考了一秒钟,决定先发制人。

“这位道友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药老简直想拍死自己。问的什么破问题。

药尘不紧不慢的扯了一下衣袖。

“能进来,却不知道这是哪里。说罢,你的目的是什么?”

话音刚落,周遭的景色却变了。

“什么?!”

满目的青山绿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渐渐消逝,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荒芜。

药老表示活久见。

旁边的药尘却心里有数,闷了一口酒,对身边的药老说:“时间不多了,你再不出去,恐怕就要和我一样永远留在这啦。”

药老心下又是一惊。细看之下,药尘原来是灵魂体……为什么灵魂体可以喝酒啊?!

“这,这是纳戒里?”

药尘喝着酒没吱声。

药老不知道是该先吐槽这里比他当年待的纳戒看起来好多了还是先吐槽这个喝酒的设定。

“你不会永远留在这里的,相信我。”梦里他是第一人称视角,零零碎碎的记忆里,他在这儿和臭小子一起聊天来着。只是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

药尘苦笑了一声,说:“我重建这片美景时,曾经也以为,天无绝人之路,可是你看看眼前这片荒漠,百年积累,一朝功亏一篑。何来相信?”

“我无法久留,但是你的事,我多少知道一点。你愿意的话,可以与我说上一说。”

药老看到自己的衣摆开始有些透明了。一

显然药尘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忽然凑近看了看药老的老脸。

药老面色不变,心却不受控制的一跳。

我去,这难道是心动的感觉?

不,应该是心虚的感觉……

药老第一次对自己维持老年样貌的决定产生怀疑。果然还是年轻帅气好,看看臭小子都儿女成群了,我还万年单身……

药尘看了两眼,便又坐回去继续喝酒。

药老无奈的看向远方越来越近的沙漠。若是自己经历过的事,旁敲侧击一下倒也不难,可现在这样,他就算想帮忙,“自己”估计也不会理睬。

就在这片景色慢慢溶解,自己手中的酒壶开始见底,身边的灵魂越来越淡的时候,药尘开口了。

“我劝了。可是他太过自信。他死了倒好,我这孤魂野鬼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的了天日。我……再想不出办法了。”

药老琢磨了半天,也没在自己的人生路程里找到对应的情景。

不对啊,这个剧本我没看过!

……难,难道是恋爱了?!

药老看着对方的帅脸,越加肯定了猜想。

怎么说,有一丝嫉妒,有一丝开怀。

难的爱上了,帮他一把又何妨。

“为什么?”

“他倔呗。说什么唯一的办法了、相信他不会迷失自己啊之类的鬼话。你听听,这话要是搁从前,哼……”

???

药老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咳,人家怕是自有分寸,你就信他一次如何?”

这话一出,两位不约而同想到种种往事,惹来一片沉默。

唉,药老想,不知道那个臭小子遇到谁了。

看着越来越透明的身体,药老想到那些年陪炎帝闯过的风风雨雨,微微翘起了嘴角。

药尘看他也越来越不真切,心里不免有些落寞。他不过是刚刚习惯这百年孤寂,一旦被打破,便再也承受不住了。

“我真的可以相信吗?”

他忍不住问。

药老没想那么多,只当他不确定自己的真情实意。

“你信也好,不信也罢,若是真的担心他深陷其中,便帮他一把又何妨。”

药尘皱眉:“这是他的心魔,我一个外人如何帮的了。”

“既是心魔,你护他性命无忧便可。”

药老的声音模糊不清起来。

“你的意思是……”

药尘回头一看,周围分明只有他一个人。

“命灯……”

药尘望着远方的沙海,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

药老和炎帝同时睁开了眼睛。

天地间仿佛是过了一万年,实则不过一呼一吸。

炎帝目光如炬,却并非咄咄逼人的看着药老。

“老师,你看见了什么?”

药老揉了揉太阳穴,说道:“遇到一个嘴巴毒心又软的老家伙。”

炎帝哈哈大笑,药尘无奈的甩了衣袖。

“改天你也和我说说你遇到的那人吧。”药老转头离去。

炎帝看了一会儿他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见为止。

终于松了一口气,心想还好没有被发现。

他轻轻摩挲着手中从未松开的一枚古朴纳戒。

ps:没有ps了,炎帝没得戏份。

评论(3)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